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东北社区学院两名教师来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12   浏览:

近日,美国东北社区学院两名教师抵达我院,开始为期三周的职业教育教学交流活动。学院于9月10日上午在南校区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梁秀文主持会议,水利与建筑工程系主任李春亭、党总支书记高启华及该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梁秀文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向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推动两院交流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李春亭从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校内外实训条件和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的基本情况。美国东北社区学院教师迈克尔·安东尼·莱卡纳先生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就此次交流活动的安排与我方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会后,客人一行参观了学院湖畔实训园、绿色科技园、彩林和畜牧场等设施。

交流期间,美国东北社区学院教师将观摩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参加专业和职业教育专题交流活动,为我院学生开展关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农业、美国社区学院和东北社区学院情况的讲座,实地考察节水和污水处理企业并参加具有中国特色的文体活动和周末文化观光活动。此外,他们还将深入中国教师家庭,体验中式家庭生活。

学院曾于今年5月派出两名教师赴美国东北社区学院学习交流,此次是该院首次派出教师来我院开展交流活动。根据协议,在未来3年内,双方将在农业及共同感兴趣的学科方面开展师生互换交流、教师培训、合作举办研讨会以及双方共同商定的其他学术交流活动。

美国东北社区学院是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诺福克东北部的一所两年制社区学院,是美国最好的120所社区学院之一。该院开设有园艺与高尔夫球场管理、农业灌溉、生物技术、农业机械化等70多个专业,农业类专业是其特色和优势专业。

【209071】(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武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