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各单位认真传达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17   浏览:

近日,学院各中层单位及时召开会议,在教职员工中全面认真传达9月13日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会议做出的各项工作部署。

信息技术系制定了《“十八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并于9月14日下午召开全系会议,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方案重点结合信息技术系的实际情况,将完善机制、加强师生思想教育、稳定教育教学秩序、抓好消防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在成立信息系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及办公室的基础上,提出了“严守重点岗位,明确职责,狠抓落实”的具体要求。方案还对系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实训场所、专业教研室四个重点部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当天的会议向全系教师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做到“五个确保”和“五个防范”。全系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提高维稳意识;二是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做好各类矛盾的排查和化解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三是做好信息报送基础工作,保持联络畅通。重点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有记录、有反馈,确保落到实处。会议同时结合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师资培训、岗位实训等工作提出了详细具体要求;希望任课教师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树立远大的爱国理想。

此外,信息技术系于9月17日组织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全系20个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一是检查用电安全,确保配电箱与强弱电线路无安全隐患;二是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齐全、可用;三是加强任课教师安全意识,强调重点关注设备使用安全与学生管理;四是给学生普及消防、用电常识,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与逃生知识。

文秘法律系于9月14日下午召开全系教职工会议。会议传达了学院工作要求,强调全系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同时,成立以系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做到责任到人;设立安全信息员,建立日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加大对重点地点、环节的排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会后,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安排了学生教育宣传工作;同学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安全自查。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在9月14日下午的全系教职工会议上传达了学院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全系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将安全稳定摆在首位,坚持“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原则;二是全面排查整治火灾、安全隐患,开展实验室等易燃易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教职工每日离校做到锁门窗、断电源,不留安全隐患;三是协调配合,增强合力,各专业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专业主任要做好本专业教师的监督管理工作。由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任组长,各专业主任、系办主任和学办主任为组员的系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也同时在会上成立。

后勤服务中心于9月16日上午组织所属施工、监理和外包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安全稳定工作,并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中心负责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学院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就人员排查、设备设施检查和外包服务(包括价格)检查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在三日内将排查报告形成文字材料,提交后勤主管科室。会议同时对各单位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人员管理,绝不允许留宿外单位人员;二是生产中严禁无证上岗、违规操作,工地车辆要降低速度、确保交通安全;三是各工地要加强饮食卫生工作;四是避免出现劳资纠纷;五是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加强与学院方面的沟通协调。

【209110-13】(各单位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