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各中层单位认真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04   浏览:

新学期伊始,学院各中层单位通过召集全体人员会议等形式,认真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畜牧兽医系于9月3日上午召集全体教师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学期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对教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做出详细安排,要求各专业主任对教学材料进行检查,对外聘教师的到位及上课情况进行落实,做好教师上课督导工作;强调实验室水电和多媒体情况要检查到位,确保教学正常运行;要求挂职教师、专家教授积极投入院乡合作单位的灾后重建,及时提供技术帮扶;继续做好分级制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教学教改新亮点。

针对党建及学生等工作,会议强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党务建设,强化责任意识,继续为学生提供创业平台,加强专任教师为学生创业及社会培训的服务,坚持一切从教育教学、服务三农工作出发,全力以赴,团结合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畜牧兽医系的整体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信息技术系于9月3日下午召开全系人员会议,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各项工作要强化程序和流程,深化规范化管理,逐步形成客观量化考核,为即将推进的二级学院管理打好基础。会议重点围绕教育教学、日常管理、招生就业、师资培养、校企合作等九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系教师树立危机意识,从系部生存与发展的高度,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招生就业等日常工作。教学中要清楚定位课程在专业链中的作用,科学合理地选取教学内容,在了解学生基础和行业需求的基础上开展教学,传授最适合学生、最实用的知识和技能;行政科室和专业负责人要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工作要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逐步形成一套科学、客观、有效的管理模式,为系部的生存、发展、科学管理奠定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2年的招生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针对开学初的新生报到、新班主任选拔推荐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学生素质培养工作,在传授知识技能的同时,更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职业发展需求,为他们今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会议同时就学期初教学检查、教学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与9月3日下午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对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在学期初重点做好教学及实验室准备情况检查,各专业认真安排布置,抓好具体环节,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在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建设、专业群建设等方面认真落实学院教学工作会精神,推动系部“十二五”建设;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加强心理辅导和思想教育;做好同美国东北社区学院的教师培训项目工作等。

保卫处于9月1日召集有南北校区科以上人员参加的安保工作会议,总结暑期安保工作并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首先对暑期校园值班、防洪、处置突发事件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化的整改方案。会议重点就保卫处完善体制、加强机制建设、强化安保工作、落实重点任务、例会制度等做出部署,强调工作求真务实、积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安保工作水平。

会议提出的措施有,进一步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实行量化管理考核;调整部分人员工作岗位,完善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严格责任,倒查追究,创新管理;加强与执法机构联系、四校区一体化联动机制及与中层单位会商机制,齐抓共管,将机制建设常态化;加强校区安全管理,筹建校园“110”联动机制;树立安保工作“在岗尽责、居安思危、优质服务”理念,结合重点工作任务,创造性地完成下半年安保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围绕上述内容展开热烈研讨,对整改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一致表示,将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市农广校于9月3日召集全体人员会议,部署新学期主要工作。针对教学工作,会议要求加强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的创新,加强专业课程、远程教育网络及数字资源库的建设,加强教学检查、监督和指导,逐步推进教学基地建设,加强师资培训,完善师资库建设;针对培训工作,要将农村实用人才、阳光工程、乡土专家以及文化驻乡工程等各项培训工作做实做好,注重后期的总结、验收工作;针对党建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农广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农广教育形象宣传。会议希望全体人员都要怀着对农民的深厚感情做事,把农广校真正变成给农民办实事的天地。

【209015-19】(各单位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