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建系京内外学生结对子,共度中秋见真情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9-15   浏览:

近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通过在学生中开展结对子、包饺子等活动,让外省市学生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中秋佳节。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假期中,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共组成4对“友情一对一”同学,4名外省市学生分别随本地同学回到在密云、房山的家中一起过节。同时,系里还专门给外省市的同学购买了小礼品。假期中,几对同学一起到标志性景点游玩、一起品尝北京的特色风味小吃、一起学习交流、一起感受着中秋的暖暖情谊。下一步,系里将充分发挥“友情一对一”这个载体的作用,让每位2011级外省市新生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对子”,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和适应在京的生活,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为他们提供及时、热情的帮助。

此外,水利与建筑工程系还于9月9日下午在学生餐厅二层举办了以“与京外生迎中秋,共包饺子庆团圆”为主题的中秋包饺子活动,系党总支书记高启华与30余名外省市学生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全体同志参加活动。活动中,高启华同志一步一步给同学们做示范,在他的带领下,同学们各显神通,一展身手,元宝形、扇形,还有独创的小笼包、巨无霸,充分展现了不同的地域特色和同学的想象力,餐厅二层顿时成为包饺子的竞技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同学们用思念做皮,用关爱做馅,把饺子包的圆圆的,煮在锅里滚滚的,盛在碗里满满的,吃在嘴里乐开花,纵使不是美味佳肴,也胜过山珍海味。活动最后,师生们彼此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109067】(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牛恩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