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楼宇智能化试点专业考试工作和职业培训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4-13   浏览:

4月12日,楼宇智能化试点专业考试工作和职业培训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培训中心召开。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驻华长期专家凯夫勒先生、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荣大成教授以及来自协会的12所院校(单位)的25位领导、专家参会。我院副院长王晓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水利与建筑工程系负责会议承办工作。

王晓华同志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领导及兄弟院校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示范校建设情况。同时,他还介绍了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楼宇专业率先在北京地区采用德国双元制教育教学模式,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改革和校企合作等方面所进行的探索。

荣大成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楼宇智能化试点专业考试工作和职业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德国双元制教育教学模式的试点情况。他特别肯定了各校楼宇专业近几年取得的进步,认为培养学生质量高,试点工作很成功,并希望各校继续将工作深入、创新地开展下去。会议邀请企业代表,北京东方华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伟先生作了发言。围绕产教结合,杨建伟先生重点就当前的就业状况和企业用人要求谈了自己的观点,表示企业更加关注学生未来的再学习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希望学校能够增加学生在企业实习的时间,双方共同探索更加长期有效的校企合作方式。

凯夫勒先生的发言重点谈了企业参与在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中所应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谈到,在市场经济体系下,企业通过人才来体现竞争,企业需要好的员工,好的员工要有好的技能和素质,因此,学校要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教学计划、方式、模式都要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学校与企业要不定期的进行沟通和交流,这也就是双元制的内涵所在。

此次楼宇智能化试点专业考试工作和职业培训工作研讨会将安排专题讲座、毕业考试议题探讨、课改交流以及校内外参观考察等活动。

当天,王晓华同志还代表学院向凯夫勒先生赠送了纪念品。

【10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