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民终身学习周,校园讲座活动丰富(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0-22   浏览:

近日,根据学院《201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各单位围绕“构建学习型示范校园 服务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各类专题讲座,内容丰富。

现代服务管理于10月19日晚举办农超对接知识讲座活动。该系教师石岩为师生们讲解了农超对接的概念、产生背景,介绍了北京市农超对接的现状以及“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趋势,讲座内容贴近当前的社会热点和师生专业实际,赢得大家的好评。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于10月21日下午举行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启动仪式并举办主题为“参与北京市水务普查项目,提升专业服务水利行业能力”的专题报告,该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系党总支书记高启华在仪式上向师生们强调了全民学习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围绕系里确立的“创学习型团队,促系部内涵建设”主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参加活动,营造“人人学、时时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型系部建设。

讲座中,该系水利施工技术专业副主任、青年骨干教师杨林林从解读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发,介绍了全国第一次水利普查的背景、必要性和主要任务,详细阐述了该系暑期承担北京市三个区县水土保持普查任务的情况。师生们冒酷暑、爬高山、钻桥洞、下地基,克服食宿差、蚊虫叮咬等恶劣条件,圆满完成了普查任务,不仅展现了过硬的专业能力,更体现了吃苦敬业的职业精神,使聆听讲座的师生们深受感动并深感同为水建人的自豪。

【110096/110100】(各单位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