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建系组织教师参加综合节水实训基地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

11月28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组织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及实践指导教师参加综合节水实训基地培训。

针对刚刚建成的该系综合节水实训基地的主要功能,培训分现场观摩和项目案例综合讲座两个部分进行。在实训基地现场,教师们观摩了节水灌溉首部系统,了解了首部系统的基本运行流程,学习了叠片式过滤器、渗透设备、比例施肥器等设备的组成、装配、操作方式和注意事项;重点学习了节水灌溉水源和云灌溉系统,了解了屋面雨水收集管路、雨水弃流及废水排放、灌溉管路和喷头安装操作等。在随后的讲座中,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颖多博士分别从灌溉系统智能控制技术优势、水肥一体化智能管控系统、实际工程应用案例三个方面为教师们做了云灌溉系统和水肥一体化实施项目案例综合讲解。

此次培训帮助涉水专业教师对综合节水实训基地的安装配置、运行原理和使用效果有了整体、直观的了解;云灌溉系统和水肥一体化等农业新技术也为专业教师开阔新视野、树立新观念、拓宽新思路、掌握新技术提供了智力支持。

为了更好的利用综合节水实训基地服务教学,水利与建筑工程系还将陆续开展建筑给排水演示设备、管道操作工具、试压设备教学和建筑给排水综合实训设备使用、水工建筑物展示控制操作等相关培训。

【611122】(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张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