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建系专业教师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交流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5-06   浏览:

近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水利工程施工技术专业3名教师利用五一假期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工地交流学习,了解水利施工行业前沿技术,探讨校企合作问题。

教师们交流学习的工地属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位于河南省方城县,施工单位的北京通成达水务建设有限公司是该专业深度合作企业。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主要向河南、河北、天津、北京4省市沿线的20余座城市供水,于2003年12月30日开工,计划2013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2014年汛期后全线通水。

交流学习期间,教师们在施工单位人员的带领下,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渠道衬砌施工工艺及施工组织技术,并参观了脱脚河倒虹吸输水涵洞、水闸枢纽施工现场、灌注桩护坡施工现场、材料检验室、搅拌站等。教师们同时就水利工程施工技术专业的学生培养现状、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学生就业等内容与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实施及客观困难等进行了坦诚沟通。

通过交流学习,教师们对南水北调干渠衬砌的相关施工工艺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对奋战在施工一线水利人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认识到了水利文化,水利精神传播的重要性;对加强校企合作的必要性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305023】(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张海文 韩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