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北京农村地区民间金融现状与发展研究课题”开题

发布日期:2012-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京农村地区民间金融现状与发展研究课题”开题

“北京农村地区民间金融现状与发展研究”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主持人为财金系投资与理财专业主任樊钰老师,该课题通过调查掌握北京农村地区民间金融市场对农户金融需求的满足情况,分析农户的民间金融依赖程度、借款用途、利息支付情况和还款风险等问题,以考察北京农村地区民间金融的生存环境。课题以问卷的形式调查北京农村地区民间金融融资主要用途,从农村地区民间金融各类资金需求入手,分析北京农村地区民间金融的利率、信用、组织选择等运作机制。本课题试图对北京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农村金融的发展方向做一些有益的探索。

5月16日该项目顺利开题,市农委产业发展处范子文处长,院职教所马俊哲教授,财金系李艳芳教授作为专家出席开题报告会,并提出相关修改建议。财金系投资与理财专业教师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