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物流管理专业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现代物流是经济的经脉,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商贸、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共创产业链增值新空间。随着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迭代,亟需培养一批具备跨领域合作能力的复合型物流人才,以满足现代化流通体系发展对高端智力支持的要求。

专业特色

1.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2.1+X证书制度首批试点专业

3. 市教委胡格教育模式改革项目专业

4. 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5.起薪高,晋升快

6.为物流企业或企业物流部门培养专业人才近千人

培养目标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具备“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爱农情怀、工匠精神”,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农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行业的商务专业人员、采购人员、供应链管理人员、门店运营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采购、供应链管理、门店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一毕业就能达到职业技能等级(中级)水平,胜任采购、供应链、项目管理、门店运营管理等岗位群助理(专员)级别岗位的工作,毕业5年后,能够承担经理级别职责。

培养模式

重点与商贸流通行业龙头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开展工学交替联合培养,打通数智化管理人才快速晋升渠道。

1. 采取“工学交替”校企双导师联合培养模式

第1-3学年引入企业培训系列课程,企业专家到校授课。第4学年安排1周企业跟岗学习,第5学年安排8周企业顶岗实习,16周企业毕业实习。

2.学生毕业时经双方自主选择可作为储备管理干部重点培养

依托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可推荐到首农集团、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十余家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优质企业运营管理岗位毕业实习+就业。

主要合作企业:

IMG_256

主干课程

IMG_256

教学条件

*建有物流仓储、物流综合等专业实训室,可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证;

*与首农食品集团、物美科技集团等十余家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流通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

*专任教师100%具有研究生以上(硕士)学历(学位);

*教授1人、副教授5人,高级职称占比85.7%;

*拥有国家级物流职教名师,双师型教师比例100%,具有高级物流师、高级工程师、全媒体运营师(高级)、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等职业资格;

*6名教师获得过国家或省部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00%具有企业(乡镇)挂职锻炼经历;

*企业导师实践经验丰富、业务素质高,资历、年龄结构合理,均具有3年以上企业岗位工作经历,主管以上职级。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面广,可以在制造企业、商贸企业、物流公司、电商企业、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多个行业及部门从事采购、仓储、运输、运营、数据分析等工作。

IMG_256

优秀毕业生

IMG_256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胡老师 13801325132 石老师 1369369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