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植物保护专业 > 正文

园艺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中心(生物防治研究所)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

    园艺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中心(生物防治研究所)是由园艺系植物保护实训室、植物病害标本室、昆虫标本室和生物防治技术实训室进行资源优化整合,重新规划、设计、合并建成。总建筑面积882 m2,下设生物防治技术实训室、昆虫养殖实训室、植物医院、化学保护实训室、病原微生物实训室、病害标本室、昆虫标本室等7个实训室。另外,还有680 m2的田间实训场及病虫害观测点。

    园艺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中心(生物防治研究所)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10人,其中专任教师8人,实践指导教师2人。在10名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后1人,博士3人,硕士研究生4人,本科生2人。

    园艺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中心(生物防治研究所)可以同时满足三个班级120个工位的实验、实习、实训需求。承担园艺技术、园林技术、植物保护、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等专业的《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昆虫学基础》、《安全果蔬保护》、《植物病理》等课程的实验、实习、实训教学任务。

    园艺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中心(生物防治研究所)具有先进的仪器设备,为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的环境条件。现有智能型人工气候箱、UV-C显微照像系统、体视解剖镜、恒温振荡摇床、冷冻高速离心机、脂肪测定仪、水分测定仪、昆虫饲料搅拌机等先进仪器设备76台件。可以进行天敌繁殖、病原鉴定等科研项目。

    园艺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中心(生物防治研究所)面向社会,实现技术推广功能。为广大农民提供园艺及其它作物病、虫、草、鼠害的诊断、病虫害预测预报和防治技术咨询;为生产无公害农产品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承担植保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工作及农民工的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工作。

    园艺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中心(生物防治研究所)适用于北京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不仅是绿色食品生物防控技术人才培养的教学实训基地;也是社会培训与技术推广的孵化器;更是教师从事科研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