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情系贫困家庭 爱暖受助人心

发布日期:2019-09-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为落实教育部全国资助中心和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假期资助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拓展贫困学生资助渠道,搭建起学院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平台,实地了解贫困生家庭情况和真实需求,宣传资助政策和育人成果,我院学生工作的同志们在2019年7-8月,赴京外开展贫困生走访慰问工作。

本次走访慰问,由系党总支书记带队,组员包括学生工作部同志、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和辅导员,分西北(甘肃、山西)、东北(辽宁)和南方(福建、安徽)三线前往受助学生家中进行调研慰问。根据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的指示,走访前学工部与各系积极沟通,认真挑选走访对象,在认真听取各系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较为稳妥的走访方案,印制“家访记录表”,制作家访慰问团团旗,为本次活动做好了各项准备。

三组家访各组的同志们,克服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困难,一路风尘赶赴十几户受助学生家中。通过实地探访和交流,同志们了解到各个家庭的困难原因各异:有的地处偏远,家庭以务农为主业,收入较低;有的家庭因病致贫,举债度日;有的属于单亲家庭,劳动力不足,学生还有一定的心理问题。走访组在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到同学们家庭的同时,也用米面油等慰问品带去了学院一份真诚的关爱,家长和同学们颇受感动。

特别需要提到的是,此次走访,学院的“资助政策宣传大使”——畜牧兽医系李吴晗同学也随团赴家乡甘肃多地,亲身在家乡宣传资助,很好地展示了我院资助育人的优秀成果,是本次走访工作一大亮点。走访的同志们直面贫困家庭,大家有感动,有对自身工作的思考,更有了一份做好这项学院扶贫民生工作的强大内源性动力。

贫困生假期走访慰问工作已成为我院资助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实贫困生认定和资助育人等工作,为国家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 蔡乐

 2019年9月10日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