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建系建工专业学生专升本考试5年保持100%录取率

作者:水建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

截至2021年5月7日,水建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工1811班参加专升本考试的6名学生全部收到北京建筑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录取通知,从而继续保持了从2016年至今这五年来,专升本考试通过率100%的佳绩。从2016年至今这五年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5届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每届学生都100%被录取,这样的成绩在北京地区开设建筑工程类专业的兄弟院校中排名第一。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是专业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专升本工作,专业秉承“传、帮、带”的宗旨。“传”就是对于每届考上本科的学生,专业都会把他们的复习资料和心得进行汇总,传承给下一届。“帮”就是对于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专业会组织他们一起复习、互相帮助、互通有无、资讯共享。“带”就是找一名上届的成绩优秀的学生在复习过程中带他们一程。

专升本考试的三门课程中有一门是建设工程经济。这门专业课课程内容多、难度大,课上学习满足不了考试的要求,给建工1811授课的刘诚斌老师就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答疑。前几届还有监理、建装专业的学生一起考试,刘老师也是利用课余时间为三个专业的学生从头至尾地梳理课程知识点。这几年,他牺牲了太多的课余时间为学生们补课。正是一批像刘老师这样的老师的辛勤付出才成就了学生优异的成绩。

专升本考试的优异成绩也鞭策建工专业的师生一起向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