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东北社区学院教师继续与我院各系师生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25   浏览:

9月17日至21日,美国东北社区学院James Lee Gross及Michael Anthony Lechner两位教师继续同我院各系师生展开交流。

其中,水利与建筑工程系于9月20日晚特邀美方两位教师在南校区报告厅举办了交流报告活动,向师生介绍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农业情况、美国社区学院发展及东北社区学院概况等,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美国的农业发展及职业教育开展情况。系主任李春亭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东北社区学院迈克尔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地理位置、面积、人口数量、农业分布、主要农作物和畜牧种类,特别为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的师生们详细介绍了该州的灌溉农业和污水处理系统。随后,他通过大量的图片,详细介绍了东北社区学院的建校历程、学校面积、学生人数、开设专业、教学设施等情况,重点阐述了该校终身学习的理念和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即符合学生需求的有效办学机制、建造更多的实训场地、资源的不断开发、专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工作就业岗位以及全球教育的机会。聆听报告的师生们还纷纷就美国水资源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职业教育课程设置、校外实训场所情况等感兴趣的问题做了提问,得到美方教师的详细解答。

此外,美方教师还于当天上午为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水利1112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公开课,详细介绍了内布拉斯加州的地下水资源以及水质控制、水法、农业种植等情况。

一周以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安排美方教师先后参观了北京最大的污水处理厂——高碑店污水处理设施,了解了北京污水处理技术应用、再生水利用等情况;参观了北京市首个“灌溉清水零消耗”公园——北京朝阳区北小河公园,了解了节水植被筛选配置技术、绿地高效灌水技术、绿地蓄水保墒技术等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参观了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保和庄设施农业基地,同基地负责人就基地规划、作物品种、灌溉技术与管理进行了探讨,详细了解了京郊设施农业节水灌溉技术的应用情况;参观了北京市节水展馆,参与了节水互动体验项目等。此外,两位教师还观摩了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楼宇专业边玉超老师的建筑材料课程教学。

美方教师与其他系部的交流活动同样丰富多彩。他们在畜牧兽医系主任杨久仙的陪同下,参观了畜牧兽医系教学动物医院,观摩了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专业李朋老师的教学过程;在湖畔实训园,聆听了基础部理化教研室主任崔凤芝老师的“水质检测及污水处理”讲座;在现代服务管理系欣赏了茶艺表演;在园艺系观摩了植物保护专业主任吴晓云老师的农作物灌溉技术课程教学。

【209159-61】(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张蓓 畜牧兽医系 于凤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