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各系部、各单位组织部署新学期工作(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2-14   浏览:

2月12日、13日,学院各系部、各单位分别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或相关人员会议,系部主要负责同志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其中,畜牧兽医系于2月12日举行全体教师会议。会议对该系2011年度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学院工作部署及院党委向畜牧兽医系提出的“五个带头”精神对2012年的牧医专业分级制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以及党务和学生管理工作等做了详细部署;强调做好党员与班级、宿舍、贫困生结对子及系部党员科技下乡、三农服务等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以崭新面貌创造新的佳绩,共同努力,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还布置了期初教学检查相关工作。

园艺系于2月12日上午召开全系教职工会议。会议对新学期教学、实训、新专业论证、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调整论证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强调从第一个教学周开始,各任课教师必须严格按照学院教学工作部署,维持好教学秩序,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坚决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要求认真完成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全系开设40门专业课程,专、兼职教师务必保证全部到位;按时完成教案、教学计划上缴工作。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于2月12日下午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议就新学期的教学准备、教学运行、实验室安全、外聘和兼职教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按照“十二五”专业建设方向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包括:按照4个专业群、5个特色专业、15个重点专业建设要求,打造重点专业建筑工程类专业群、水利工程施工技术专业体系和“1251”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巩固师资队伍,完善专业建设;优化调整专业课体系,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突出水建特色,以岗位需求为目标,以职业能力培养为重点,打造精品教材。会议同时强调了学生工作要求,布置了兼职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试行),就兼职班主任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和动员。

现代服务管理系于2月13日上午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向各专业布置了期初教学准备相关工作,要求各专业对实训室、教学文件、外聘老师到位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保证学期初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会议同时传达了学院关于教师担任兼职班主任工作的要求,解读了兼职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和考核办法,初步确定了兼职班主任人选。

学生处于2月13日上午召集南区各系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以及新疆培训班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布置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师生间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帮助学生尽早进入学习状态;二是加强京外学生管理,及时获得学生及其家庭的动态信息;三是强化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宿舍用电和传染病防控等方面的教育,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四是加强对班主任、辅导员的管理,抓好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为执行新的班主任辅导员考核制度做好准备。与会同志在会上也就开学前两周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

【202005-09】(各单位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