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各单位落实学院控烟工作部署,发动广大师生共建无烟校园(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1-28   浏览:

近日,各单位认真落实学院控烟工作会议部署,按照《控烟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共建无烟校园。

后勤服务中心(南区)率先于11月23日下午召开班组长以上干部会议,安排落实控烟各项工作。南校区机关第二党总支副书记李桂元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学院会议及文件精神,中心副主任薛玉才特别强调了相关具体要求。会议要求,中心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区域和负责人,按照方案全面落实控烟具体要求;基建部门要做好针对施工方的检查、管理工作,与其签订责任书;物业公司要分片负责,责任到人;中心办公室要牵头做好巡查和资料整理工作。后勤服务中心也同所属各部门签订了控烟责任书。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分别于11月23日、25日组织在全系学生、教师中进行控烟工作动员。系党总支书记陈丽清同志向师生们传达了学院会议及文件精神,强调了吸烟的危害性和做好控烟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教职工和学生干部积极做出表率,当好控烟“卫士”。同时,该系分别在教师、学生中成立了控烟领导小组,设控烟监督员,学生中则每班及宿舍各指派一名监督员,将控烟工作落实到人。

信息技术系各专业、实训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于11月25日中午分别组织教师召开会议,传达学院会议和文件精神,根据各部门实际对控烟以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分工和部署。教师们集中学习了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学院控烟工作的通知》及日常督查和奖惩办法,系里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加强对学生的宣传,主动劝阻吸烟现象,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无烟校园创建活动中来。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于11月26日下午组织全系教职工召开控烟动员大会。系主任李春亭在会上传达了学院会议及文件精神,强调控烟是建立无烟校园的前提和基础,要求每一名教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做好控烟工作。系党总支书记高启华强调要充分认识控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形成良好氛围,为建设一个无烟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会后,该系随即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卫生大扫除,对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111197/111204/111218/111230/111219】(各单位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