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建系成立4个学生兴趣小组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23   浏览:

3月17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在学生中成立的4个兴趣小组分别组织了首次活动。

此举旨在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提高实践技能,拓展职业能力,同时为参加各级技能比赛储备人才。结合专业特点和职业需求,4个兴趣小组分别以工程造价技能、工程测量技能、建筑装饰设计、建筑工程识图技能为主要方向。系里组织教师编制了兴趣小组活动方案,布置了兴趣小组活动室。各小组人员选拔在本学期第一、二周进行,通过学生自愿报名、授课教师推荐的方式,各组最终确定了10至20名组员。

3月17日下午,各兴趣小组组织了首次活动。其中,工程造价技能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在工程建设综合实训室学习了工程图纸的识读。

工程测量技能兴趣小组的活动内容是二等水准测量观测与计算要求解说。

建筑装饰设计兴趣小组学习了“一点透视技法”。

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兴趣小组的活动内容是混凝土结构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的解读。

从首次活动情况来看,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较高。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已将每周二下午确定为兴趣小组活动时间,每次活动80分钟。在小组活动中技能突出、表现出色的学生将被进一步选拔推荐参加北京市乃至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503096】(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张昊 韩敏琦 李凤伟 刘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