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建系邀请企业专家谈“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学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04   浏览:

12月2日下午,水利与建筑工程系邀请安徽省大禹工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高级工程师、总经理张福广来院举办“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学生”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系副主任高秀清主持,该系全体在校生及教师聆听报告。

张福广工程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行业中的“十年基础业务丰富期”、“五年业务转型期”、“业务型转管理型”三个时期,分享了自己喜欢读的书,阐述了“人这一生要突破自己”的理念,进而引出报告会的中心——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在校学生如何做。他指出,在校大学生想要在职场有良好的发展,第一要做到步入社会自我器重,突出自己的特点,清醒的不断分析自己,要有勤奋、积累、认真的态度;第二要具有自我引导、自我改造的能力,人要做“二极管”,要有滤波功能,要有自我修复、自我提升能力,要知道自己的缺点,懂得“木桶短板”原理;第三,企业需要具备“说写算画”能力的人,要讲人品、有品质、会品味的注重自身内涵的人,要牢记做人之本才是立业之基的道理。

报告会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坚定了勤奋、认真的学习态度。

【412023】(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张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