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建系组织师生在南校区体育馆工程施工工地观摩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9-22   浏览:

9月19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在南校区体育馆工程在建工地进行教学观摩。

初入施工现场,体育馆项目施工方总工程师首先为师生们介绍了工程概况、结构类型、施工组织等相关内容,工地安全员随后对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

接下来,师生们在施工方总工程师的带领下进入工地观摩学习,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展情况。目前,体育馆工程的独立基础已经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梁、柱的钢筋和模板的施工。教师结合工程实际为学生们现场教授了相关的知识点,学生们也就梁柱节点的工程构造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南校区体育馆工程采用了一些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开展教学观摩,丰富了实践教学的素材。下一步随着工程施工进度的推进,该系还将继续组织师生现场观摩学习,将更多的现场施工案例转化为教学素材。

【409090】(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