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建系获北京市高职院校工程造价基本技能大赛三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23   浏览:

5月10日,2014年北京市高职院校工程造价基本技能大赛在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固安校区举行,我院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派出两队共8名学生参赛,一队获三等奖。

我院代表队由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副主任高秀清带队、建装专业张昊担任指导教师。在开幕式上,我系学生田雅芳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发了言。

比赛历时一天,上午进行“手工计算工程量”项目,包括建筑与装饰工程量子项目和水电安装工程量子项目;下午进行“软件计算工程量”项目,包括建筑与装饰工程量子项目和水电安装工程量子项目;临近晚上还进行了“创新思维项目”的比赛。上述三个赛项的成绩求和作为比赛总成绩。经过一天的角逐,我院有一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为备战此次大赛,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在全系范围内挑选近20名学生进行培训。通过校内选拔赛,选出8名成绩优秀的学生参加大赛。师生们将全部的课余时间都投入到备赛当中,这段时光是同学们走入校门之后最忙碌、最充实的日子。除我院外,其他参赛院校均设有造价专业,选手都已学习了多门造价方面的相关课程。我院在相关专业中仅开设一门造价课程,学生在本学期才刚刚开始学习,这些都给此次参赛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加之首次参赛,取得三等奖的成绩实属不易。

【405125】(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