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建系教师主编“土木工程现场施工技能必备系列图书”出版发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0-09   浏览:

近日,由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承担、该系其他专业教师及校外相关专家共同编撰的“土木工程现场施工技能必备系列图书”全套共10册正式出版。

此次出版的10册图书分别是《模板工入门与技巧》、《钢筋工入门与技巧》、《砌筑工入门与技巧》、《装饰工入门与技巧》、《混凝土工入门与技巧》、《架子工入门与技巧》、《建筑电工入门与技巧》、《水暖工入门与技巧》、《木工入门与技巧》以及《测量放线工入门与技巧》,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全套图书通过对建筑施工10个主要工种的系统解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主要操作技能的基础知识和技巧要领,为从事土木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指导,同时也可供学校做培训教材使用。

该套图书从编著到出版面世总计用时10个月。编纂工作以学院重点建设的建筑类专业群为依托,联合校外多家知名建筑企业及培训机构,并成立了由李春亭、焦有权等教师牵头组成的编写委员会,汇集了建筑类专业高级工程师、副教授和讲师等10余位专家。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7名教师每人主编1本外,其余3本也由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其他专业的教师担任主编;参加编写和审定的人员共35人,其中该系教师19人。

本套图书的出版发行并无任何项目支持,集中体现了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的教育教学成果,一方面将一线教师的专业知识成果凝练固化,系统梳理了建筑类专业职业岗位教材的核心与精华,另一方面也将极大地提高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社会影响力,为专业进一步贴近行业并提升建设水平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310005】(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焦有权 张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