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建系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水利院校技能大赛前期专家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6-20   浏览:

6月13日至16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水利专业教师参加了第七届全国水利院校技能大赛的前期专家会议。

本次专家会确定了今年的大赛由工程测量工、制图员、水利施工图预算编制、单片机系统快速开发、水环境监测工、常规土工检测六个竞赛项目组成。专家会在第六届大赛的基础上,对各专项的竞赛大纲进行了修订,对竞赛题库中有异议的试题进行了核实,对试题库新增题目在各参赛院校的分配进行了分工。大会同时对竞赛考核标准、裁判员准则进行了讨论。我院参会教师分三组参加了工程测量工、制图员、水利施工图预算编制的讨论。

鉴于我院在本次大赛中制图员和水利施工图预算编制两个赛项是首次参加,缺乏备战经验,会后邀请了今年拟参加的三个专项的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其中多位专家来自国家级示范校和中央财政支持项目院校,在对我院进行了备战大赛指导后,大家对专业建设及央财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水利院校技能大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本年度的第七届大赛由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承办,其正式比赛将于2013年9月在山东日照举行。

【306092】(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杨林林 韩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