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院举办北京排水集团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建设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

6月4日下午,北京排水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大爽、副部长江婷、公共服务与培训中心副主任等一行10人来我院,就后期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研讨。学院院领导王晓华出席会议。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红、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系领导、专业主任、学办系办主任及给排水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王晓华院长表示北京排水集团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平台,应该按照“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共同推进、提升水平”十六字方针打造。通过平台建设,可以让学生了解北排职业晋升情况,提高社会对排水与污水处理认识水平、水资源了解,学院学农课导入,制作水资源教育宣传包等。最后建议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职业等级标准开发、落实机制(会议机制、成果机制、推进支持机制等)、宣传北排等方面校企深入合作。

刘大爽部长表示,在实训基地方面,北京排水集团主营厂—网—河一体化管理,污水、管网、再生水、污泥四大业务板块,在北京有11座再生水厂、10000多公里排水管线、100多个雨水泵站、20多个再生水泵站,完全能解决技师学院中学生实训基地问题;在科研方面,北排研发中心每年投入的科研项目经费达1000多万,尤其在污泥转化为有机肥、营养土,校企可合作研究;在培训方面,全国高研班、工种班、职业资格取证,校企合作空间很大;在社会贡献方面,除了原有高啤店排水博物馆外又新建了专业排水展览馆,六月底对外开放。最后期待校企合作更深更好。

张红副处长从国家层面解读产教融合的政策,从学院层面解读学院第一批工程师学院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