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企合作 > 正文

院领导带队开展深度企业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2   浏览: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5月20日,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洪飞、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高啟华、副主任焦有权以及部分老师一同前往北京通成达水务建设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企业领导班子及项目部经理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当前形势下开展校企师资交流、课程开发、实践教学形式、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通成达水务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学海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以及新形势下的企业战略规划,总经理何琛以及企业部分领导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高度赞扬我院为企业培养了大批的水利人才,表示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产教融合,希望借助此次调研,可以在企业人才培养、BIM工作团队建设等方面为企业制定一些解决方案。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副主任焦有权对我院、系部的基本情况及水利专业群建设进行了介绍,诚恳邀请企业为系发展建设及学生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北京通成达水务建设有限公司近三年来接收顶岗实习学生40余人,接收毕业生就业17人,系党总支书记高啟华对此表达诚挚感谢,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我系的专业优势,全力为企业问题定制解决方案,为未来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针对企业提出的一些问题水利专业主任杨林林分别从对员工培训、职工职称提升、教材更新、现代学徒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代表学院对企业为学院作出的贡献与支持表示感谢,提出下一步要在学生培养、教学方式上多下功夫,在人才培养规格的定位及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上进行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