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顺义】顺义农广校现代农艺技能培训--中式传统插花走进杨镇

发布时间:2021-10-08 15:42:36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一瓣心香写我意,妙趣从来两三枝。插花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表达着内心的希望与祝愿。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社区老人综合素质和生活品位,9月26日上午,顺义农广校现代农艺技能培训--中式传统插花走进杨镇第一居委会,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插花课,此次活动共吸引1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在桌上摆满了芳香扑鼻的百合、玫瑰、太阳花、勿忘我等鲜花和插花工具来等候居民们的到来,活动中,园艺老师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指导大家如何选材和制作插花,同时解读了各种花的花语。居民们都仔细聆听,细致观摩,看到鲜艳的花朵在老师手中像变魔术似的摆出各种造型,大家认真地学着、剪着,期间还不断地交流着技巧,居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花朵进行修枝剪叶,精心搭配,依照顺序错落有致地插在一起,不断地向老师请教,用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通的花草修剪、整枝、弯曲成各种造型,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整合到一起,在花香飘逸中,一盆盆美丽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一个个精美的插花作品赏心悦目,居民们欣赏着通过自己双手亲自制作出来的作品,现场处处洋溢着花香和欢笑。

 

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她们的生活热情,陶冶了她们的情操。

 

顺义农广校 李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