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房山】精准实施“驻村帮扶”工程,取得新实效

发布时间:2021-09-14 09:52:23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在北京市农广校的领导和支持下,房山区农广校自2018年以来大力实施“驻村帮扶工程”,先后在韩村河镇圣水峪村、琉璃河镇周庄村、石楼镇大次洛村等多个乡村实施“驻村帮扶”工程,邀请北京农职院相关专家、教授团队,为乡村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提出新方案,解决农民燃眉之急和切实需求,延长相关产业的产业链,为农民探索了新的致富渠道。

 

 

 

 

 

通过三年的跟踪服务和纵深指导,今年在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举办的“2021年北京市农村实用人才优秀创业项目评选资助活动暨第五届北京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中,经各区推荐、项目路演和专家评审,由房山农广校指导申报的琉璃河镇菊花文化主题小镇项目在全市36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决赛第八名的好成绩,并获得资金支持。

 

 

同时,还利用中央农广校等媒体资源,先后为王雷、杨平、田从和等5名优秀学员录制“田间示范秀”节目,深入打造“香椿姐”周文霞,成为圣水峪村讲解员,为圣水峪村、为香椿代言,扩大宣传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