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北京】2021年北京市高素质农民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08 15:10:03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9月23日,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高素质农民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50名学员通过自主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等流程获得培训资格。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人才处处长付鹏、北京市农广校校长崔坤、副校长张新华、房山区农广校副校长杨月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新华同志主持。

本次培训旨在围绕北京现代农业产业及其他农村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加快培育高素质农民,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和收入持续增长。培训在细分培训对象、精准掌握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建立模块化课程体系,采用“四位一体”的培训模式,融合“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能力拓展(星光课堂)、线上学习”等四类方式,内容包括《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战略的路径思考》等七门综合素质提升课程,《拓宽休闲产业渠道》等六次现场观摩教学课程,《创新项目模拟路演》等三次能力拓展课程以及利用“云上智农”平台进行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等三门自主学习课程。

 

 

开班仪式上,崔坤校长以“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题向参训学员阐明了培训的意义,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他指出,在座的各位学员都是各自领域的精英,参加本次学习一是代表当地政府学习,担当惠农政策的传播者;二是代表合作社社员学习,示范带领他们共同致富;三是为自己学,武装头脑,开拓思维,持续创新。他表示,本次培训农广校将坚持“以学员为主体”的培训理念引导参训学员进行分享展示、互帮互学。

 

 

付鹏处长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人才处的职能定位之一是服务于京郊的乡村人才。他指出,在座的各位学员是首都乡村人才中的骨干力量,人才处将为大家搭建平台、提供学习成长的机会。付处长以“饭桌论”生动地阐述了参与培训的意义。他指出,本次培训用心用情用力烹饪的每一道“菜”,虽然很难满足所有学员的口味,但是每道“菜”都有它的价值、有它的角色。此外,“聚会”本身更有意义,是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相互交流、切磋,他希望每位学员都争取上台发言。最后,他预祝各位学员学有所获,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最后,张新华副校长强调了培训期间的学员管理制度。

此次培训为期七天,于9月29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