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89909112

传真:

邮箱:

联系人:赵老师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成立工程师学院 构建产教融合平台

学院先后成立“首农西郊农场园艺工程师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等工程师学院,“首农西郊农场园艺工程师学院”是由都市园艺专业群与首农集团北京市西郊农场有限公司联合建立,校企双方共同确定了“卓越园艺人才”培养目标,升级“植物生长周期循环”人才培养模式,制订教学实施方案,为乡村振兴贡献人才培荞模式。

“国际马术学院”是由动物医学专业群与日发牧马堂马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设置运动马驯养与疾病防治和休闲马术管理 2 个业,创新“人马合一、岗位教练、职业阶梯”人才培养模式,共同研发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共建马术基地,协同培养。

“北京排水集团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是由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与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己达成合作意向,实施“双院长负责制”,采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拓展环保污水处理技术等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培养大国工匠。

 

 

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 创新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与北京物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学院联合成立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一物美集团农产品流通行业学徒培训中心”,引入第三方评价方案,形成了校企联合培养、多方参与评价的双主体育人机制,优化现代学徒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累计开发专业教学标准2个、课程标准12个、岗位技术标准15个、课程2门,教材2本,创新形成了“PCA双螺旋阶梯式”人才培养模式。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与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签订“百胜中国储备经理班”现代学徒制框架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工商1811班25位同学与企业签订“百胜中国储备经理”现代学徒制培养三方协议,学生于第3-6学期按照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方式,施行校企共同培养、工学交替、学生(员工)双身份,企业负责学习期间的专业技能学习和岗位技能实操,专业教师负责校内理论课程教学,创新形成了”专业技能宽平台,岗位培养双对接”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