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简介

发布:  2020-06-02  点击:  

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是以推动都市农业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有效结合,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目标,以培养现代农业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依托,以平等互利为基础,以校企合作、校政合作为重点,以工学结合为主要形式,各成员单位在在自愿互利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集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科研服务、产业开发于一体的联合性、互利性、非营利性的职业教育联合体与利益共同体。

集团由农业农村部和教育部领导,全国农业知名企业、农场、农业职业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学)会、出版单位以及新闻媒体等105家成员单位组成,集团总部设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集团设理事会,在农业农村部和教育部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

理事会下设都市农业研究中心、休闲农业专业工作委员会、宠物专业工作委员会、都市农产品供应专业工作委员会、互联网+农业专业工作委员会、食品安全专业工作委员会、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专业工作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专业工作委员会。

集团通过内部成员单位间的融通融合和互助合作,促进资源的集成和共享,优化资源配置,在此基础上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的改革和办学模式的创新,推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就业指导、产业开发、信息咨询、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创新,构建网络化、一体化、社会化的职教体系,促进成员单位的互利共赢和科学发展。

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于2015年 11月 25日在农业部和教育部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联合联合牵头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