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农集团(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

发布:  2020-07-21  点击:  

北京市北郊农场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以都市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业的实力较强的国有企业。在房地产开发,物业经营与管理,仓储物流,果蔬种植与销售,北京黑猪地方猪种开发利用等方面,拥有“龙冠”、“黑六”、“燕光”等知名品牌,黑六猪肉、南口苹果享誉北京市场。


北京二商肉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下设子分公司20家,集畜牧养殖、生猪屠宰加工、清真牛羊肉加工、熟肉制品加工、国际贸易、冷冻储藏、物流配送、终端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


北京商贸学校始建于1964年,占地120余亩,是国家重点中专学校、北京市现代化标志学校和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先后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职业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学校”称号。


北京二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拥有三个全资子公司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北京二商宫颐府食品有限公司和北京二商(江西大观楼)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王致和(桂林腐乳)食品有限公司。公司以生产“王致和”、“花桥”腐乳、“象山”腐竹、“桂嫂”辣酱及其他系列调味品、“宫颐府”焙烤系列产品以及“大观楼”腐竹为主,集科工贸一体化、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于一体的股份制公司,其规模和创利税水平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北京市粮食科学研究院从事粮油及食品技术研究与开发,承担完成了100多项科研项目,多次获国家及北京市科技进步奖,获得中国专利多项。为国内外企业提供各种形式的技术服务。


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首农食品集团,集加工、研发、贸易、储备于一体的食品加工企业。坚守“健康引领消费,匠心打造精品”理念,是首都粮油供应的“主力军、主载体、主渠道”。


北京京粮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农产品深加工,淀粉深加工,药用辅料,玉米淀粉贸易经营,优质农产品进出口为一身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5家控股企业,现已成为国内大型玉米淀粉深加工企业之一。


三元食品是一家拥有高知名度和市场基础的乳企,70年来坚持以质量安全为第一要素,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的乳制品。是历次国家和北京市重大政治、经济、文化活动的乳品供应商。


北京市西郊农场有限公司隶属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49年。所属全资及控股企业21家,参股企业3家。农场地处海淀西北部地区,经过长期发展,形成了以都市农业、房地产开发、物产物流为主导的产业格局。


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峪口禽业”),是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蛋鸡/肉鸡育种公司,走过四十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从鸡蛋到鸡苗、从鸡苗到鸡种、从鸡种到鸡链的三次变迁,跻身世界三大蛋鸡育种公司之列,成长为全球更有影响力的蛋鸡制种公司、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峪口禽业自主培育蛋鸡、肉鸡两大系列6个品种,5个蛋鸡品种十年累计推广45亿只,国内市场占有率50%,成为率先打破国外育种公司垄断的畜禽品种;肉鸡品种WOD168,是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白羽肉鸡品种,开创了我国白羽肉鸡育种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