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典型案例征集的通知

发布:  2020-07-02  点击:  

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典型案例征集的通知

 

集团各理事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精神,落实集团化办学有关工作,发挥集团单位典型榜样的带动作用,营造集团内部相互学习、共同发展进步的良好的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职业教育改革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职教改革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双高”中的专业群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程师学院建设、产业学院建设、校企共建共享实训基地建设、校企深度融合、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等方面。

  二、征集标准

  典型案例的推选,要充分体现各单位在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中取得的明显成效,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

  (一)真实性:案例能反映在改革实践中的真实情况,对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有积极推动作用,并在社会上产生一定影响;

(二)典型性:案例要与当代职业教育主流价值观相符合,特点鲜明,成果显著;  

(三)示范性:案例符合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战略,能反映职业教育改革的成果,有借鉴意义、具有榜样示范作用。

  三、征集要求

  请各理事单位推选出1-2个典型案例报集团办公室。每个案例的字数在3000-4000字之间,包括基本情况、特点描述及取得的效果和成绩等内容,文字精炼、特点明晰,可适当配照片、图表进行说明,编辑格式参见附件1。

  四、其他事宜

  各理事单位于2020年10月10日前将典型案例电子版材料、案例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85130@bvca.edu.cn。

  集团将把典型案例分类整理,汇编成案例集发至集团各单位,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

联系人:鲁茗莉 赵  佳;联系电话:89909112 13810088517 15811521579

 

附件:1.案例编辑要求

     2.案例汇总表

 

 

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

       (代章)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