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荷都市农业学术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  2023-10-10  点击:  

9月20日下午,由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和荷兰朗蒂斯教育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荷都市农业学术论坛——职业教育服务园艺产业发展”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荷兰韦斯特兰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国外院校近12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学院院长范双喜参加论坛并致辞。

范双喜院长在致辞中提到,与朗蒂斯教育集团的交流与合作将为中国园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探索。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会继续为中国园艺产业的发展输送技术技能人才,为中国都市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荷兰的两位专家雅各布·斯皮克斯尼杰德先生和阿杰·范·格斯特先生分享了荷兰农业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和荷兰实践中学习模式的具体做法与成功经验,中方的三位专家张微微教授、吴晓云教授、梁建国先生分享了中国花卉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和农业职业院校园艺人才培养的模式、路径和策略。

此次中荷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中荷两国在职业教育和园艺产业领域的优势和创新,也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搭建了重要桥梁。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机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