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年度智慧农业系列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  2022-04-21  点击:  

4月16日,由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和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共同举办的智慧农业年度培训正式开班。培训采用线上模式开展,由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农芯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应邀组成20人专家团队,对“智慧农业概述及智慧种业”等六大板块进行授课。

开班仪式由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学院教务处处长杨永杰主持。集团秘书长、学院副院长李俊英做开班动员,阐述了本次年度培训的意义,并对参训学员提出期望。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秘书长、湖南生物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谈再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信廷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在第一次授课中,杨信廷、罗斌、王开义三名专家对“智慧农业的学习和思考”“智慧种业技术与装备”“智能育种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参训学员反响热烈。

为办好培训,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秘书处与承办单位多次组织调研、研讨,科学确定讲座内容,聘请知名专家学者,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合理安排授课计划,力求为各位参训学员提供更解渴、更贴近岗位能力的教学内容。培训将在上下半年分六次举行,来自20家成员单位共计350名学员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