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代表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参加全国农职委全体会议

发布:  2021-12-24  点击:  

12月14日下午,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理事长、学院院长范双喜出席,教务处处长杨永杰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网络视频方式举行。

范双喜同志从“发挥平台优势打造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发挥职教与农业行业复合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发挥资源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国际合作优势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建设交流平台促进成果共创共享”五个方面总结了集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做法,并对集团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会上,农职委主任委员、农业农村部孙法军副司长高度肯定了五大农业职教集团、乡村振兴优质校等单位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全国农职委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2015年以来全国农职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二是深刻认识农业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努力推进农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四是坚持产教融合,不断推进职教集团发展水平。全国农职委秘书长、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曹子祎宣布了新一届全国农职委人员构成和工作机制,部署未来五年及2022年度工作。副秘书长、中央农广校魏亚萍处长做了五年来教指委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