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食品安全暨人才培养论坛”在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  2020-11-23  点击:  

11月17日,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和荷兰朗蒂斯教育集团共同主办的“中荷食品安全暨人才培养论坛”在学院举行。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60多个成员单位近300人参加了论坛。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理事长、学院院长范双喜,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副理事长、荷兰朗蒂斯教育集团国际项目总监Frits Veltkamp先生出席并致辞。论坛由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秘书长、学院副院长李俊英主持。

范双喜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食品安全已对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国计民生产生了更加重要的影响,是世界性课题和难题。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和荷兰朗蒂斯教育集团作为农业类教育集团,肩负着食品安全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学院作为集团理事长单位,将加大专业群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在食品安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始终致力于食品安全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Frits Veltkamp先生在致辞中讲到:全球人口城市化给食品生产和食品安全带来了巨大压力,朗蒂斯集团一直致力于探索在生态经济圈的大环境下人和自然的和谐共存,希望与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继续携手共进,培养更多有能力的专家和学生,促进世界现代都市农业的成长和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朱鸿亮教授、荷兰朗蒂斯教育集团高级顾问喀好特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Oscar Niezen、江苏农牧职业技术学院刘靖教授、荷兰朗蒂斯教育集团顾问曾莉、北京安鑫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哈斯巴干、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句荣辉教授分别作主旨演讲,深入分析当今食品安全领域人才培养的现状与趋势,思考当前背景下该领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同探讨人才培养路径和方式方法,分享交流了各自的实践经验,共同描绘食品安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2011079】(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