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农西郊农场园艺工程师学院”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  2020-06-03  点击:  

2018年11月8日,“首农西郊农场园艺工程师学院”签约仪式在北京西郊农场有限公司举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院长王福海、人事处处长高世吉、科研处处长郝婧、园艺系主任李志强、系书记王雪婷、副主任吴晓云,首农集团北京西郊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建国、党委委员北京翠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君、总经理助理万伟、北京三元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刚、书记杨超、北京双塔绿谷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阎振中、书记赵德海、企划部部长魏然、副部长王春伟等参加签约仪式。

王福海院长介绍了学院建设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骨干专业(群),制定北京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及依托校企合作共建工程师学院的情况,并肯定了前期关于学生实训、就业、教师挂职等校企合作成绩,感谢企业做出的努力。工程师学院是校企合作、培育农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载体。管建国总经理在仪式上致欢迎辞,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学院能为企业输送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提供人力资源支持,提供项目立项、创意、设计组织实施、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的智力支持,并承诺企业在工程师学院建设中提供队伍保障、投入保障、硬件资源等全方位支持,希望以工程师学院建设为契机,促进农场都市园艺等各方面建设,把校企合作做实。

李志强主任与管建国总经理在协议书上签字。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学院与首农集团北京西郊农场有限公司再次进入校企合作的全新阶段。

会后,王院长一行,在党委委员王少君、总经理助理万伟等企业人员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北京三元农业有限公司、北京双塔绿谷农业有限公司、首农庄园等企业。

“首农西郊农场园艺工程师学院”的成立,既是学院贯彻党的十九大“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北京市提出的建设100个工程师学院的实际行动。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知识、技术、资源、管理等方面优势,共同打造都市园艺的产教共同体,建立实训、就业、培训一体化服务体系,实现“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