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秘书长工作会议专题研讨2016年度工作要点

发布:  2020-05-20  点击:  

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秘书长工作会议专题研讨2016年度工作要点


2016年4月16日,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会议在学院南校区召开,专题研讨集团2016年度工作要点。会议由集团秘书长、学院院长王福海主持,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农村教育处处长刘杰,集团秘书长、首农集团党委副书记马辉以及全体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副秘书长、学院教务处处长崔坤逐一分析解读了2016年度集团工作要点中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主要任务等各个方面内容和要求。与会同志围绕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重点就集团机制建设、集团内技能大赛、校企合作、在职职工培训等事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对集团网站的前期建设情况进行了讨论。

刘杰同志肯定了各位秘书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集团要在体制创新、人才培养标准制定上充分发挥作为平台的高度和角度,促进院校与行业企业更加紧密对接,在集团内努力形成企业岗位链与学校教学链融为一体的办学机制,促进学校育人与企业用人的融合,进一步发挥集团化办学的优势。

王福海同志向与会领导和同行对集团工作的重视和投入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北京市中学生学农教育、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农村基层干部培养工程、新型职业农民提升工程等几项重点工作。就集团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在工作内容上要突出都市农业特点,树立平台意识、合作意识,强化社会服务职能,增强集团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集团搭桥与协调作用,为成员院校、企业服务,同时利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平台,加强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开创集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