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休闲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建议书》专家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  2020-05-20  点击:  

《岭南休闲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建议书》专家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2016年3月21日,中国现代渔业职教集团与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共同承担的《岭南休闲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建议书》(以下简称“《项目建议书》”)专家论证会在我院召开。中国现代渔业职教集团秘书长、广东海大集团海大学院副院长丁振红出席,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秘书长、副院长王福海主持会议。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崔坤、郝婧以及休闲农业专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永杰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教授骆世明,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任华中,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处长、都市农业与休闲观光农业分会秘书长周雪松、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新农村建设协调联络处调研员、研究员范子文,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资源区划处处长、市观光休闲农业协会秘书长冯建国,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郝利,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副教授唐衡等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组成员一致推举骆世明教授担任组长。

会议听取了丁振红同志关于项目起因和意图等情况的说明,以及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都市农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马俊哲教授关于项目研究情况的介绍。随后,专家组成员在认真研读《项目建议书》的基础上展开热烈而充分的讨论。专家们认为,《项目建议书》主题突出,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准确,总体思路清晰,建设内容丰富,项目特色和发展要求符合广州市建设都市现代农业和发展观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总体部署。专家组原则同意《项目建议书》的各项内容,同时也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补充修改意见与建议。

在专家组宣读完评审意见之后,丁振红同志代表中国现代渔业职教集团和广东海大集团向专家组及参与项目研究的各位专家致谢,表示广东海大集团将积极为项目研究专家修改完善《项目建议书》提供支持,并尽快将形成的项目建议报告递交广州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积极促成项目落地与实施,为广州市都市休闲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最后,王福海同志讲话指出,岭南休闲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研究是中国农业职教联盟麾下两大职教集团——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与中国现代渔业职教集团联手开展的首次项目合作,意义非常重大。他对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参与项目研究的同志要认真消化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项目建议书》,为委托方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职教集团间的合作探索有效可行的经验。

岭南休闲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研究是中国现代渔业职教集团的发起单位广东海大集团委托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都市农业研究中心承担的一项应用性研究项目。项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马俊哲教授牵头,聘请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教授、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鄢毅平教授组成研究专家组,在搜集资料、赴广州深入实际调研、走访有关专家的基础上,形成了《项目建议书》。此次会议之后,项目研究组将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和广东海大集团领导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项目建议书》进行补充完善并撰写完成《关于岭南休闲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的建议报告》,一并交项目委托方——广东海大集团,为广州市都市休闲农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