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召开筹备会

发布:  2020-05-20  点击:  


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召开筹备会


2015年10月21日,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筹备会在北京首农香山会议中心召开。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农村教育处处长刘杰,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处长纪绍勤,北京市农委委员寇文杰,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马辉,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院长杜晓林等出席。

筹备中的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由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联合牵头组建,拟邀请参加集团的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多个企业、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单位负责人和学院相关中层单位负责同志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福海主持。

李云伏同志在会上致辞,向各位领导、各省市兄弟院校和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代表对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筹备工作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纪绍勤同志讲话中介绍了中国现代农业校企联盟的背景及组建的相关情况,表示希望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能够根据都市农业的特点,面向产业、面向基层、面向市场、面向未来树立一个大职教的概念,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基地建设开展工作,创建一个有特色、专业性、创新务实的职教集团。

杜晓林同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的筹备情况,表示集团将通过机制创新,实现规范、民主、科学、高效的管理,更好地发挥集团多方合作、实现共赢的促进作用。

学院教务处处长崔坤就集团的章程、组织机构、各工作委员会职责等做了解读说明。

会议围绕集团筹备工作展开研讨。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培生、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吉文林、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毅、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东阳、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振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楚琼湘、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徐和昆、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院长杨和平、天津农学院副校长孙守钧、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苏建通相继发言,表示将积极支持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并就集团的筹备和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辉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发挥集团校企融合效应,建立长效机制,增强集团活力,扩大规模和范围,加快集团建设发展步伐。

刘杰同志在总结中对集团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筹备组认真梳理,一是结合本次会议,充分听取与会代表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集团章程和组织机构;二是进一步明确和完善集团各工作委员会的设置和职能;三是做好筹备工作的时间安排和具体方案,圆满完成筹备工作,争取早日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