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第十三届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激扬杯”辩论赛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8-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1日下午,财金系“激扬杯”辩论赛决赛激烈开辩,财金系主任李艳芳、财金系党总支书记敬燕萍到场观看比赛,党校工作部、辩论与演讲社团指导老师王弢,财金系教学秘书杨新蕊及系学生办公室人员担任评委。

决赛在会计1612班和法律1611班进行,辨题分别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和“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弊大于利”。辩论中,双方辩手思路清晰,思维敏捷,唇枪舌剑,针锋相对,分别从大学生的特点、学校管理目标、方法、管理的“度”及管理效果等多方面深入辩论,力证各方观点展开激烈对决,赛场气氛紧张热烈。从立论到攻辩、再到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等各环节,充分展现了辩手们较强的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辩论盛宴。最终反方法律1611班获胜。正方二辩会计1612班秦伊轩和反方二辩法律1611班窦鑫楠获得本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在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辩论社团指导老师王弢为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至此本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届辩论赛从准备到决赛,历时近一个月,分别进行了初赛、半决赛、决赛共六场辩论,财会金融系大二年级的七个班均参加了比赛。初赛辩题为“寒门易出贵子VS寒门难出贵子”;“奋斗路上朋友更重要VS奋斗路上敌人更重要”;“成大事者不拘小节VS成大事者也拘小节”,半决赛辩题为“纪律能促进个性发展VS纪律不能促进个性发展”;“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利大于弊VS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弊大于利”展开。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法律1611班获得一等奖,会计1612班获得二等奖;会计1611班和金融1611班获得三等奖,金融1612班、会计1613班和会计1714班获得优秀奖,会计1611班马俊俊、金融1611班王子鑫等12名同学获得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

本届辩论赛是财金系组织的第十三届“激扬杯”辩论赛,也是学院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活动之一,整个辩论赛全部由系学生会干部组织和策划,辩论赛的开展,锻炼了学生干部的组织策划能力,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辩论赛中与学生成长相关的辩题更是引发了学生们的深度思考,受到学生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