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财金系组织学生参与海淀区禁毒主题教育活动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8-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6.26” 国际禁毒日,财金系组织二十名学生参加海淀区禁毒办组织的海淀区青少年“守护阳光雨露,润泽青春梦想”禁毒主题教育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各项禁毒活动颁奖典礼礼仪,禁毒科普体验厅、观影区、实物毒品展区的秩序维护以及游客引导工作。服务过程中同学们准时到岗,听从指挥,遵守纪律,服务热情主动周到,出色完成任务,受到了组织单位的好评。

接到任务后财金系高度重视,提前确定好人员并做好动员工作,要求所有参与人员珍惜机会,发扬志愿精神,服务期间听从安排,认真服务,展现农职学生风采。6月23日,财金系学办主任李亚丽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参与海淀禁毒办举办的志愿者工作培训,详细了解“6.26” 国际禁毒日活动当天的各项工作安排、岗位职责、志愿者工作规范,实地考察了志愿者服务区域,为6月26日志愿服务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禁毒展是海淀区禁毒办联合区预青组、未保委、团区委、教委及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等单位联合组织,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团市委、海淀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海淀区大中小学生三百人参加活动。

志愿活动之余,海淀禁毒办公室主任尚超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各类常见毒品、精神类药品以及新型毒品的知识,详细讲述了吸食毒品和滥用精神类药品的严重危害,总结了吸毒人员,尤其是青少年如何因好奇而去尝试毒品,到最后难以自拔,导致身心崩溃、家庭破碎的过程规律。

这次活动使学生在志愿服务的同时更受到一次深刻的禁毒教育,亲身体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的互动科技设备,看到真实的毒品,深刻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抵制毒品,并要成为禁毒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