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财金系举办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财金系举办了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北京市禁毒志愿者总队讲师、首都高校蓝色盾牌禁毒志愿者大队负责同志、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副部长陈晓冬老师。财金系全体大二学生聆听了讲座。财金系党总支书记敬燕萍主持讲座,保卫处严明祥、财金系学生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均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陈晓冬老师详细介绍了世界和我国当前的禁毒形势以及毒品的种类、毒品带来的风险和危害,通过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让在场同学感受到了毒品流传范围之广、危害之深,并结合实例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对人体的危害和防范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观,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对毒品抱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学会拒绝毒品。告诫学生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倡议大家自觉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纯净、安全的社会环境。在讲座的最后还特别介绍了吸毒举报的渠道,鼓励大家如果看到吸毒人员积极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讲座让学生更直观、更清楚地了解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以及常见的传播途径和方法,让大家初步掌握如何分辨抵制毒品的方法,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禁毒意识,增强了学生们拒绝毒品、关爱生命和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感,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从而带动身边的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禁毒防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