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财金系召开首次导师制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1130日下午财金系在北区会议室召开了首次导师制工作交流会。会上李艳芳主任介绍了导师制工作的初衷和意义,导师制有利于加强对大学生的个性化教育,开展因材施教、培育大学生的主体性对高效素质教育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首先金融管理专业的郝巧亮老师谈了体会,主题是“怎样和学生见好第一面”,传授了方式方法,郝老师对与学生见面的时间和见面地点的选择以及谈话内容,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学生们见到老师感到很亲切,一一介绍了自己的详细情况和开始大学生活的各种感受和困惑,郝老师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给予了每个同学不同的谈话和建议,给学生带去的绿色的小礼物也是很有深意,鼓励学生追求健康的大学生活方式。其次,会计专业的王丽娟老师和学生之间更多的是微信联系,针对学生的学习规划和今后的就业作为师生之间的话题联系颇多,学生学习上有问题会第一时间联系导师。随后,法律专业的李秀芹老师交流了从招生开始到学生报名、到学生入学就一直和学生们建立了联系,入学以来同学们刚刚进入一个新环境,李老师就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给出了很多建议,建议准备升本的同学从现在起英语和专业课都要加倍的学习,为两年以后的升本做好充分的准备。郭心义、张莉老师也分别谈了自己和学生之间沟通的心得体会。

最后李艳芳主任强调,导师要给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做一些指导,建议导师们都要负起导师的责任,尊重学生的过去,发挥学生自己的长项、避免弱点,共创美好的未来。

财金系要将导师制深入开展下去,每一位专业教师都要担负起除教育教学之外的育人重任,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农职人才。

(财金系 杨新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