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律文秘专业成功举办院级文秘速录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不断提高我院学生技能培养水平、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教学的助推作用,教务处定于2019年10月举办2019年学院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月活动,财会金融系法律文秘专业承办技能赛项。

按照教务处的部署,法律文秘专业李昕萌老师精心部署,认真组织。10月8日下午,在速录实训室举行了初赛,法律1711班16名学生全部参加了初赛。经过选拔,有11名同学获得了决赛资格。10月17日下午,在速录实训室举行了决赛。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周晖、法律文秘专业主任李秀芹观摩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法律1711班史宇桐同学以每分钟200字的速度,一举夺魁。

此次大赛参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秘速录专业技能”竞赛内容,设置了文本创建和办公室实务操作两部分,其中办公实务操作赛项包括办公礼仪、办公自动化流程任务操作、办公文件及档案收纳三个环节,均通过竞赛软件完成。此次大赛是2020年北京市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练兵”,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速录的兴趣,也为法律文秘专业18届、19届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