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
课程中心 首页 >> 课程中心 >> 三年制

通识课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简介

1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以大学生成人、成才为目标,教育大学生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修养课程。

2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

通过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研究,帮助学生了解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体布局。

3

形势与政策

帮助学生全面正确认识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人生定位和奋斗目标。

4

英语

培养学生在职场环境下运用英语的基本能力,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必要的基础。

5

体育

着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体育爱好,使学生掌握科学锻炼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

6

高职语文

引导学生领悟语言文字的魅力,使学生掌握常用应用文种格式和方法,提高写作技能。

7

计算机应用基础

通过学习计算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能够熟练应用计算机进行日常办公。

8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合理的职业目标,为顺利就业打下基础。

9

大学生心理

帮助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提高自我认识和评价水平,培养健康人格。

专业基础课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简介

1

园林农化技术

主要学习植物营养,土壤养分与施肥,化肥与有机肥料的性质及合理施用,植物营养诊断及配方施肥。

2

园林制图

使学生学会园林制图的基本原理,园林设计图基本绘制方法,能够绘制和实读常见规划设计图和工程施工图。

3

园林植物基础

了解植物形态结构,能够识别常见园林植物,掌握植物生理一般规律,能够在不同环境中正确选择园林植物。

4

园林美术

使学生学会园林植物素描、水彩画等的基本功底,初步绘制园林风景画,为学好专业课打下基础。

5

园林设计基础

了解园林发展史和园林植物一般配置方法,学会园林效果图表现技法和设计表现图绘制方法及技巧。

专业方向课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简介

1

园林植物造景技术

了解植物造景基本原则和方法,掌握植物种植设计要点,熟练运用植物材料的能力。

2

园林工程测量与放线

掌握进行地形测量基本技能和测量数据的处理方法,学会园林工程定点放线工作。

3

园林绿地养护技术

学会园林植物的养护管理的内容和基本方法,学会常见草坪建植与日常养护方法。

4

园林规划设计

理解园林规划设计基本理论,学会设计原则和方法,能对常见园林绿地进行植物配置。

5

计算机辅助设计

学习AutoCAD、PS、3Dmax等软件,能熟练操作这些软件进行园林工程辅助设计制图。

6

园林植物育苗技术

使学生能够熟悉常见园林植物的繁育方法,学会各种园林植物的苗木繁育技术。

7

园林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主要讲解园林建设工程前期决策管理、招投标、合同管理、质量控制、成本控制等内容。

8

花卉生产技术与应用技术

使学生懂得常见花卉的生物学基础知识,较熟练的掌握常见花卉的栽培方法和技术。

9

园林植物保护技术

学习各种园林植物常见病虫害发生规律及防治方法,掌握常见病虫害和农药防治。

10

园林工程与施工技术

学习常见园林工程的做法和基本要求,学会绿化与施工的基本操作方法。

11

园林工程概预算

通过学习概算编制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使学生学会简单园林工程的预算方法和要领。

12

草坪建植与养护技术

学会常见草坪草类型和特性及一般建植方法和要求,懂得草坪日常管理内容和技术。

选修课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简介

1

优秀园林作品赏析

通过分析历代园林代表作品,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鉴赏能力,丰富园林艺术创作手法。

2

PS图像处理

运用PS处理图像实际案例,使学生了解图像处理原理和方法,能进行简单图像处理。

3

林政法规

讲解国家有关园林的政策与法规,了解北京地区园林行业相关的地方性法规和标准。

4

盆景艺术

课程主要包括盆景欣赏、树桩盆景制作、山石盆景制作、盆景植物修剪和养护等。

5

压花

通过学习使学生熟悉压花流程,掌握压制、制作作品的技巧,懂得压花作品的鉴赏。

6

视频制作

通过学习使学学会视频制作软件,掌握制作视频作品的技巧,能够自己独立完成小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