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进朝教授培育的“少红”金银木良种获全国交流会最具潜力新品种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09

5月28日,在2017年第三届全国园林植物新品种新技术交流会暨第七届现代园林论坛上,石进朝教授培育的“少红”金银木获最具潜力新品种奖。 本次评比由《现代园林》杂志社、北京中绿园林科学研究院、中国园艺学会命名登录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观赏园艺与园林系共同主办,来自各省市植物园、 林科院与著名企业等50多家单位的代表及个人参会,向大会报送41个园林植物新品种。会议邀请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新品种保护处处长王琦、 北京植物园教授级高工郭翎、北京林业大学戴思兰教授、中国林科院西南花卉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史军义、 中国农业大学刘青林教授等行业专家学者对报送的园林植物新品种进行了评选。通过对新品种的生产性(株型及生长势/生长速度)、 观赏性(叶色及观叶期、花色及花期、果色及观果期、)和适应性(抗逆性、抗病性)等方面的评比,最终评选出最具价值新品种和最具潜力新品种各13个。 石进朝教授培育的“少红”金银木脱颖而出,荣获最具潜力新品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