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2012首都论坛——城乡一体化与首都‘十二五’发展”征文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11   浏览:

各有关单位:

《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北京要按照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当好标杆和火炬手,走在全国最前面的要求,率先形成创新驱动的发展格局,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更加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

城乡一体化,不仅是发展思路的转变,也是产业布局和利益关系的调整,需要立足现实、着眼长远,认真研究所面对的矛盾和问题,积极改革和创新与之有关的体制机制。为此,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社将联合举办以“城乡一体化与首都‘十二五’发展”为主题的2012首都论坛。现面向首都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广泛征集相关学术论文。论文将通过专家评审,择优公开出版,并推荐参加2012首都论坛。

一、选题范围

1.城乡一体化的理论内涵

2.城乡一体化与首都发展方式转型

3.首都城乡一体化的现状、问题及实践探索

4.首都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产业结构变化

5.首都城乡一体化进程与农村改革

6.推进首都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点与难点

7.首都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统筹城乡社会管理研究

8.城乡一体化与首都空间发展格局

9.首都城乡一体化的评价指标体系

10.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国内外经验借鉴

二、征文要求

1. 所提交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正文字数以5000字为宜,不超过8000字。

①题目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题目为小三号黑体,正文为小四号宋体,全文1.5倍行距。

②文章采用脚注,每页重新编号。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者、著作名称、出版社、出版年和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期刊名称、期号和页码;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日期。

③作者简介附于文末,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单位、职称职务、研究方向、通讯地址、联系方式。

2. 征文活动截止时间为2012年9月20日。请于截止日期前将论文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腾讯通。

联系人:王秀清

电 话:15901162602

科研处

2012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