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种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专家论坛”研讨论文和组织参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05   浏览:

各有关单位和教职工:

接中国科协办公厅文件(科协办发学字【2012】27号)关于举办种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专家论坛的预备通知,中国科协拟于今年8月份召开种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专家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深入交流种质资源、种子繁育、种业科技创新等基础理论与技术,探讨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有效机制与模式,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种业科技体系,提升我国种业核心竞争能力服务。按照文件精神,我处将组织学院相关专业人士参加此次论坛,现将有关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内容

1.种质资源、育种理论与方法

种质资源搜集、保护、鉴定,育种材料的改良和创制,种子抗逆性研究;常规作物育种和无性繁殖材料选育等基础性研究;新品种培育方法,分子生物技术,品种检测技术等基础性、前沿性和应用技术性研究。

2.种子繁育理论、加工技术

种子基地建设与管理;种子生产加工和检验技术,新型种子包衣与加工技术。

3.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

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在高产示范县、现代农业示范区、高产示范片、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示范过程中成功的良种良法集成配套模式与技术。

4.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跨国种子企业种子创新体系与商业化模式;国内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科企合作等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有效模式与经验探讨;种业管理体制改革相关政策;种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与联盟创建,新品种审定、产权交易、转化应用。

二、时间和地点

2012年8月中旬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论文征集

(一)论文要求

论文内容以及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二)论文评审论坛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认是否以全文、摘要或墙报等形式收录。

(三)论文交流与出版

大会报告和重点摘要将在会议期间以会议参阅材料形式编发,入选论文将在会后进一步整理、修订、查重后通过出版社公开出版,同时出版论文将纳入中国学术会议网。不同意论文全文公开发表的作者,建议以摘要形式(附作者简介)提交参会材料。

四、报送联系

1.论文作者请务于2012年6月30日前通过校园网腾讯通报送。

2.联系人:李键纯、邓志峰

科研处

201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