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第八批挂职服务人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5-29   浏览:

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院工作部署,现将选派第八批(2012-2013年度)挂职服务人员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1. 依据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切实体现人才队伍和科研服务工作对“三大战略”实施、“三个基地”建设的支撑作用。

2. 坚持紧密联系郊区发展需求和学院发展实际的工作方向,项目带动计划与人才支撑计划同步推进。

3. 坚持报名推荐与组织选拔相结合,坚持服务为主与锻炼学习相结合,坚持特长优势与团队协作相结合。

4. 坚持发挥系部主体作用,统筹考虑教育教学、专业建设、人才成长和师资队伍培育等工作目标。

5. 学院按照“精简高效、联系高端、显现高能”的总要求进行选拔,挂职服务团队规模控制在15人左右。

二、选派重点

本年度的挂职选派工作进一步突出服务能力建设,注重推广教授(副教授)的导向作用,发挥高职称、高学历人员的主力作用,促进院地共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与优势产业及其主攻方向的融合。

1. 围绕学院科研服务工作“项目带动计划”、“人才支撑计划”的实施,重点选拔有明确定向需求和计划任务的专业教师。

2. 创新开展“科技挂职1+1”行动计划,即通过1个项目实施带动1个团队建设,重点选拔支持专业教授联系高端企业或园区。

3. 注重“五能”标准引导,即:“能提供专业化服务、能结合科研创新、能促进教学质量、能促进实践教学、能促进学生就业创业”。

三、报名组织

(一)报名方向

1. 报名人员需根据学院公布定向需求乡镇和自主联系方式进行申报。自主联系方式可以是乡镇,也可以是农企或园区。鼓励高职称人员与高端企业(如首农集团、总部基地、顺鑫农业等)或园区以及会展农业(如食用菌大会、葡萄大会、种子大会等)进行综合型合作。

2. 重点区域定向需求有:

房山区佛子庄乡(院乡合作);

大兴区庞各庄镇(甘薯产业)、礼贤镇(蔬菜产业)、长子营镇(园艺园林);

门头沟区潭柘寺镇(畜牧兽医)、军庄镇(农村经济)、王平镇(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

(二)报名条件

1. 政治素质好,具有良好的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和职业道德。

2. 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一线教师,有一定协调能力和奉献精神,能够立足自身、学院和当地情况,扎实开展工作。

3. 年龄不超过50岁(副高职称以上可适当放宽),身体健康,能保障时间、胜任工作要求。

(三)单位推荐

1. 报名人员填写《报名表》,并提交所在单位办公室。

2. 各推荐单位须集体讨论确定本单位推荐人选。推荐名额为:园艺系6名;牧医系4名;食生系、经管系各2名;其他限报1名。

3. 各推荐单位务于6月6日(星期三)前,将所推荐人员的报名表(纸质版签字盖章一份),统一报南校区科研处三农科。

联系人:李键纯 80358899-767 13810300068 刘 丹 80358899-767 18801231975

四、相关政策

1. 第八批挂职服务期时间为2012年8月-2013年8月。挂职服务人员的出勤纳入学院正常考核,由各中层单位把关,每月在《考勤月报表》中注明当月到挂职服务点的天数和具体工作事项。

2. 挂职服务期间院内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学院将按照专兼职不同、服务点远近不同,给予相应的交通、误餐补贴。

3. 挂职服务人员教学工作量的减免根据系部整体工作需要确定。以每月挂职服务不少于7天为基数,根据减免教学工作量的数量,相应增加服务出勤的工作量。(原则上每减免1%教学工作量增加1个服务工作天数)。

4. 挂职期间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或晋升行政职务不受影响且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5. 挂职服务结束后,由学院及挂职点对其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评。结果记入个人档案并作为评优表彰依据。

6. 学院将教师挂职组织工作纳入对所在单位的年度考核内容。

科研处 组织人事处 三农服务中心

2012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