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泰克贝思“高职高专实习实训专题库”和“传奇视频专题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5-31   浏览:

全院师生:

由泰克贝思公司提供的“高职高专实习实训专题数据库”和“传奇视频数据库”现面向全院师生开通免费试用。

试用网址:“高职高专实习实训专题数据库”http://221.174.24.109:8030

“传奇视频数据库” http://221.174.24.109:8010

使用其中多媒体资源前请下载安装tkbsplayer播放器。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图书馆

2012年5月31日

相关简介:

泰克贝思“高职高专实习实训专题数据库”

该多媒体数据库结合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根据国家相关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全面整合丰富的科技信息资源,秉承一体化教学实践思路,形成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实习实训课程体系,从而扩大应用电化教学效果,增强教学的直观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涵盖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电工电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财经管理、公共事务管理九大类资源子库,含音频、视频、动画、多媒体相册、文本、科学文档、图片等多种媒体类型。其中每一类资源由专业基础、实训项目、考证辅导,三大部分组成。目前包含1566个素材内容。

泰克贝思“传奇视频数据库”

传奇视频专题数据库整合的资源库包括国外优秀纪录片、专业资源片等多媒体资源,是响应教育部数字图书馆建设,实现高等院校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建设与现代教育教学发展相结合的需要,以满足高等院校图书馆在专业多媒体资源建设、数字图书馆资源建设的内容需求为目的,推进信息化建设在高等院校人才培养中的广泛应用。目前包含2323个素材内容。

以上数据库基于泰克贝思公司开发的多媒体资源中心平台建设而成,平台集成了在线-PPT、在线-WORD、多媒体相册等丰富的应用,便于形成在线的多媒体创作应用。